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女人要示弱  

2008-11-01 15:52:5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要示弱

      女人在家中,既是妻子又是母亲,母亲的角色都能演好,可是妻子这个角色,好多人都没有扮成功。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女人太强了。有的妻子常常在丈夫面前象个领导,相当的果断、铿锵,大包大揽,过分操心,让对方敬而远之,完全没有一个妻子的温婉、柔弱和细腻。有这样一个聪明的妻子,发现家庭有问题时,及时地在丈夫面前示弱,使濒临解体的婚姻,重新找回当初的甜蜜、温馨。

      某女事业小有成就时,在家里喝呼惯了的她,猛然间发现家里没有了温情好久了,再重新审视人生时,她意识到了家庭的重要,也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所在,于是决计在丈夫面前示弱,用她的小聪明挽回学者丈夫的心。一个雨天的傍晚,她打电话说:老公快回来吧,下雨了,别淋湿了。电话那头的学者丈夫,半天回不过神来。。。过了一会儿,她听到自家的车回来了,老公一进门,她立刻迎上去,为丈夫更衣、换鞋,老公则莫名其妙的看着她。她想:今后这些原本由保姆做得活,她要亲自为丈夫做好。

     又一次,她想:我今天要这样骗他回来。老公,咱家的DVD怎麽打不开呀?正跟朋友聚会的丈夫将播放的程序说了一遍,她说:不行呀,还是放不出来,你早点回来好吗?丈夫说:我尽量吧!丈夫回来后一看,原来是插头没有插上。丈夫让她学着点。她说:有老公,我学它干吗,你不在,大不了我就不看呗。

     还有一次,外面打雷打闪的,她说:老公,我害怕,你快回来呀!丈夫说:你怕什麽,门窗都关着。 我怕鬼,你快回来吧!放下电话,她自己也在偷笑。楼道里响起熟悉的脚步声,丈夫刚进门,她一头扑进他的怀里吓死我了!丈夫抚摸着她的头爱怜的说:长不大的孩子!

     通过这一次次的关心、示弱,使丈夫明白:她是关心他、依靠他的,他是强大的,家里没有他是不行的。我想:女性在家里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有时在处理夫妻关系时,真的需要女性用点小聪明、小智谋来对付。男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女人不能在男人面前太厉害,否则,费力不讨好。《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书籍中多次提到,女子刚硬不好,女子要柔、要弱,这样自己有福,家庭里也才会有福。在家庭里夫妻关系中,这一点更是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女性朋友们,好好得找找感觉,努力地将家庭这门不小的学问掌握好,并且经营好并不是容易的,让我们都做个聪明的女性吧。。。。。。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