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早恋问题  

2008-02-27 19:12:3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打来电话,心情烦躁地说:她的女儿好像恋爱了,她不知该怎麽办。她的女儿今年上高中一年级,一个月交了二百元的电话费,而且,她无意中从女儿未锁的抽屉里,发现了女儿日记中的秘密。她苦恼的要命,简直慌了,不知怎麽对女儿说。我劝她冷静一点,静静心,不要慌,抽时间和女儿好好地谈一谈,千万别动怒,免得事情的发展走向极端。要理解的谈,我们也是从那时走过来的,不也是有过对异性怀有好感的萌动心理吗?自控能力强一点的,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走过了那一段;自控能力差的,也许会发生一些心动的故事。多一些理解吧,关键是引导,耐心细致的开导,启发。使她明白:人生的意义是什麽?这个年龄的任务是什麽?找对象是为了什麽?什麽年龄该找对象等等......只有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才能够把心摆正,把视觉调高,也才能对人生真正有所感悟。好友又问我女儿的情况,我同女儿什麽都谈,早恋的话题,我们很早就谈过,我从不向她回避敏感话题。我女儿心里没有死角,很开阔,乐观,我们俩关系很好,像朋友一样,这是她一直引以为自豪的。其实,作为母亲,在与女儿的相处中,能经常地摆事实,讲道理,为孩子解惑答疑,满足她的好奇心。切忌回避,捂着,盖着,问题终究是会暴露的。引经据典的使她明白道理后,她便不再感兴趣;遮遮掩掩的,倒引发了她的好奇心,总想去尝试一下。不要去责备孩子,她们正是成长的时期,就像一棵小树苗一样,需要不断的修理,才能长好。多多与孩子交流,沟通,放下家长的架子,孩子才能把心敞开,告诉你她心中的困惑。让我们用一颗理解的心,去倾听孩子的心声,关爱孩子的成长,为孩子正确的人生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