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陪读乐趣  

2008-04-17 17:29:3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该上初三时,学校要搬迁,由于她的成绩还可以,被较好的一所中学老师主动找去,省掉了自己找学校的麻烦。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我决定租房子陪读。在陪读期间,我们母女有了更多的时间谈心,交流,关系比以前亲近了许多,女儿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我给她讲人生,讲理想,讲生活中女孩子该注意的事情。发现缺点,错误马上疏导纠正。她还要我以书信的形式讲道理,便于她收藏留念。她说:“妈,我真佩服你,你真行。”一天早晨,她吃早餐时自言自语道:“上帝给我提供了几个候选妈妈,经过决赛,pk后,她们站在了我面前,我巡视一圈说,就是你了。上帝说:‘前世你妈妈对你太好了,今世你要好好的报答她,让她依然做你的母亲吧。’”我被她莫名的言语逗乐了,哎呀,真有你的。圣诞节前夕,按照往年惯例,我给她写了信,依样画了图:圣诞树上精美的饰灯,圣诞老人背一个大礼物包,准备从烟囱下来,床头挂着的长筒袜是装礼物用的。悄悄的放好了玩具和她爱吃的东西,她起床时给她个惊喜。女儿看完信后过来拥抱我说:“妈,你太好了。”我说:命好,没办法。上帝送给我这个宝贝女儿,为我带来了太多的快乐。谢谢你我的女儿!---咱娘俩就互相晕点吧。女儿对我也是知冷知热的,看得出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而且,我还发现她有许多优点:善良,正直,开朗,善解人意,还有点幽默,能与老师同学们将关系处得非常好。有一次,我开玩笑说:“咋整呀,长得像个小黑土豆,将来连对象也找不到,愁死了。”其实女儿长得很俊俏。女儿顺口接茬:“老妈呦,你认了吧,没办法,你生的,认了吧!”我真得很欣慰,陪读一年多了,我们母女像朋友一样融洽,无话不说,这一点很令她的同学羡慕。我真的感谢老天赐给我这个女儿,她是我生命的延续,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