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一件“小”事(原创散文)  

2009-01-19 10:13:0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件“小”事 - 静 - shhkpglfp的博客那是五年前的事了,直到今天,我还难以忘记那无助、无奈、惊恐、绝望的眼神---鸽子的眼神。

 那时,家里卫生间的通气窗口上,经常有一对鸽子在那停留。起初,没太理会它,过了些日子,竟发现,其中的一只鸽子整日的趴在那,另一只鸽子来来往往的,好像给它“送饭”似的。这只“送饭”的鸽子,经常地在窗口对面的杆子上停留着、对望着。也许,它们在交流着什么,我们听不懂。

 有一天,我听到小鸽子的叫声,于是搬了个凳子站上去探看。只见:三只小鸽子在张嘴接受母鸽子的喂养,很可爱的样子。我和女儿想把小鸽子拿回家里喂养。于是,我采取了行动,将通气窗口的窗纱捅破,伸手去抓小鸽子。此时,那只公的鸽子,马上飞到对面的杆子上,焦急、无助的样子。对于它们这个“家庭”来讲,真是大难临头呀。我当时只顾抓小鸽子了,并没有去想那麽多。然而,我看到眼前的母鸽子,并没有飞走的意思,只是惊恐的、无助的站在那里,它并没有用嘴去啄我。我想:它如果用嘴去啄我,也许,我会停止自己的行为。也许,这就是鸽子温良性情的表现吧,太温良了!

  当我把三只小鸽子抓回来后,顺手将毫不反抗的大鸽子也抓了回来,将它们一起放进一个被捅破的纸箱子里,又放进去些玉米茬子。

 但,此时的我,有些被母鸽子的壮举惊呆了的感觉---后悔这样做了。可是,并没有去改正它。人有时就是这样,一旦决定做的事,即使发现是不妥当的,但麻木的思想,会使我们很机械的继续接下来的程序,并在内心的忐忑中将事情进行到底,一任自己去接受最坏的结果。

  晚上,我几次去看它们,三只幼鸽围在一起,母鸽子倔强的躲在另一边,不吃不喝,也全然不去理会它的孩子们。这时,我猜想,它的眼神里流露出的,也许更多的是怨愤。我的内心是如此的不安,但我并没有将它们送回窗口。现在想来,当时我甚至不敢更多的注视母鸽的眼神,草草的掩上盖子,睡觉去了。

    天亮后,我焦急的打开箱子,我的心震颤了,三只幼鸽全都死了,只有母鸽原封不动的站着。我看出它眼神里流露出的悲泣、幽怨和麻木。此时,我感觉自己是个坏到极点的凶恶、残忍的杀手。此时,轮到我无助和恐慌了,疾呼女儿快来看,我竟愚蠢的问她:怎麽办?我顾不了那麽多了,要上班了,于是不管它了。

    下班回来,叫人拿走了大鸽子。

     写到这里,我竟然长出了一口气。是啊,重温一次不愉快的事情,仿佛自己又亲自主演了一次。

     动物有时真比人强,它们对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执着真是感人至深。狗对于主人的忠诚,这种友情,我们知道的事例很多、很多。动物乳养不是自己同类幼崽的故事,也是屡见不鲜了。还有许多动物,当其伴侣死去后,它会执着的、孤独的守望着爱情,直到死去。孤雁---就是对爱情忠贞不渝的,非常令人感动。

     在我亲手导演的这出悲剧落下帷幕后,我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当我面对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生命时,我首先想到它是“生命”,我们要去尊重它---包括花、草、树木。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动物、植物在满足我们生命所需的同时,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生机、色彩与情趣。我们要尽可能的善待生命,最起码不要人为地践踏生命。美好的世界,带给我们美的享受,我们再用美好的心情,去回馈美好的大自然 。人与自然和谐---这是个永恒的主题。我想:人与自然和谐了,那麽,人与人之间必会和谐,那麽,世界也必会和平!

                                             

一件“小”事(原创散文) - 静 - 静的博客

最近更新时间:2009-01-19 10:03:17 编辑 | 删除 | 浏览数(0) | 浏览权限: 公开

上一篇: 冬日随想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