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圣诞节  

2009-12-14 21:00:1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要到了,每年的圣诞节,我都要为女儿准备礼物。说起这件事的起源,已经是很久了。那是女儿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开设了英语课程,当时,我为女儿购买了《黄波儿童英语》教材,辅导她功课。在学习到第十三册时,其中有一篇课文就是介绍西方圣诞节的。于是就在那个圣诞节的前夕,我想起来要给她写封短信:“亲爱的宝贝女儿,你是个可爱、聪明、漂亮的孩子,妈妈很喜欢你,希望你能够快乐、自信的学习生活。明天是圣诞节了,今晚圣诞老人会给乖巧的孩子送礼物的,你床头的长筒袜里会有惊喜的。”于是待她睡熟后,我将买来的礼物放到她床上枕头的上面,礼物旁边放上这封信。早上女儿醒来后,我假装莫名其妙的样子,待她看完礼物和信后,我才祝她圣诞节快乐!收到礼物的女儿非常的快乐,至今我还记得她兴奋的样子!

        也就是从那时起到高中三年级,年年的圣诞节都是如此,一封短信和一份美好的礼物。买礼物时,我总是背着她,怀着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挑选她平日里喜欢的礼物。女儿也是怀着很温暖的心情收下这份礼物的。

        女儿虽然长大了,但我还是坚持要送她圣诞节礼物的,直到她上大学离开我身边。我感觉,这是件很好的事,暖暖的感觉,多好。我想,她以后也会这样做给她的孩子的,这种温情和爱意,一直传递下去,会给人生增添些许的生活乐趣,和富有的精神感受,多么美好的事啊!

        今年的圣诞节,我想,除了给她买点她喜欢的零食外,再给她买个工艺品吧,这个孩子喜欢这些精致有趣的工艺品。别说,那漂亮的精美工艺品,我也很喜欢呢。

 

雪花 飘呀飘

美丽的圣诞节到了

五彩缤纷 喜气洋洋

雪地上 追逐嬉戏 快乐逍遥

 

深夜里 圣诞老人肩背大礼包

从烟囱下来了

悄悄来到你床前

礼物放进长长的筒袜里

 

睡梦中 孩子在笑

美丽的圣诞树 彩灯闪烁

树上挂满了精美礼物

火鸡大餐 美味佳肴

 

温情圣诞节 趣乐多多

真爱盈溢心间 暖意融融

飘飘雪花 吉祥兆

欢喜绵延 乐淘淘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