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随笔)闲语  

2009-12-01 21:07:2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是个很理智,很坚强的人,可是,当听说父亲忽然查出身体有严重的问题时,我还是懵了。表面上作出镇静的样子,可是大脑还是懵懵懂懂的,感觉六神无主的样子,心里也很空。听说消息的晚上回家时,竟然走错了回家的路,第二天上班,又将自己每天都拎的手提包拉家里,到班车站才发觉。心里乱得很!为了迎合父亲的心,弟弟、弟媳给父亲唯一的孙子,在酒店里举办了十二岁生日庆典,两家亲家聚在一起,聚会了一下。也就是在这个宴席上,妹妹告诉了我父亲的事情。

       虽说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但是,一旦临到自己身上,真的是措手不及,自己阻止不了自己的身心感应。悲苍的心里,只感觉抑郁、难言。

       这些年来,不知怎么回事,这个地区突发性疾病的发病率特别高,好多个年龄三四十岁的人,突然就得了心梗或是脑梗,而且,癌症的发病率也不少。

        人活着,有时觉得很难,既要顾这,又要顾那,挺累的,仔细一想,人生就是这麽一瞬,转眼间就到了老年,一切的一切都是虚空。功名利禄也没有多大意义,有几套房子,你住的也只是一套。为了攫取功名,绞尽脑汁,最后名利有了,却永远的失去了健康。为儿子、为孙子打下了江山,积攒了金钱,他是怎样挥霍的,你又怎么知道呢?

        也许,一切都该顺其自然,不要把自己约束的太厉害了,人的心智、体能是有限的,尽量使自己活得轻松些,不要过分委屈自己。生活的质量、快乐的指数与金钱并不是成绝对正比的。用心去经营自己的生活吧,让快乐和健康始终围绕着我们。这样的闲话一经吐露,心里倒好一些,长长吁出一口气,有一点释然的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