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假日暇趣【原创散文】  

2009-10-08 17:27:0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黄河岸边,看着波澜不兴的河面,有种深不可测的神秘感,浑浊的河水,悠悠的流去,只有河面上出现了漂浮物,才能够感知它流动的迅疾。我对于深不见底的大江、大河,总感到畏惧,似乎里面藏妖伏怪似地。相比之下,我道特别喜欢清澈见底的小河,哗啦哗啦的水声,就很让人舒服,彩色的石头、细细的沙子,那样的明媚,诱人。

       天气格外的舒爽,没有风,天空澄碧,四周清明,鲜花绿树、碧草青青。极目远眺,进入眼帘的是一道黄白色的沙漠丘陵,要走过去,也是相当的远。望着莽莽苍苍的原野和山峦,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乘上汽艇畅游黄河,翻卷的浪花犁出雪白的一道线,在河面上逐渐消散、淡去,于是,河面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兜风的汽艇潇洒于河面,很壮观、很惬意,一任扑面和风吹拂,畅快无比。

       河对岸的沙枣树,发红的小枣,零落的挂在枝头上,摘几粒放到嘴里,还是有点干、甜的感觉。未成熟时的沙枣,口感是又干又涩的。

       脚下正在治理的沙漠,踩上去,也还踏实,毕竟周围都栽种上了些许的树木、植被。坐在树荫下人工湖边休息,真的体会到了宁静的感觉。远离了城市,没有了汽车的鸣响,没有了人声的嘈杂,耳边如此的清静,很有世外桃源之感。看着路边树沟下几只大公鸡,白天、黑夜都栖息在这里,草滩上自己啄食,这才是天然的绿鸟鸡。看到有人来,懒懒的打着鸣,很得意、悠闲地样子。这里的人很少,零落的房子,好多没有住人。看到屋前堆放的玉米,农家味儿还十足哦。

       生活在城市里久了,整天徜徉于人海,倦了、累了,真会有种逃避感,像这样,离家门很近,很方便的去处,也能使心灵短暂的得到休憩。也许,我会经常出来寻找这样的乐趣,亲近自然,回归自然,把心---释放。

 

假日暇趣 - 静 - 静的博客假日暇趣 - 静 - 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