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散文】冬日遐思  

2010-01-16 00:32:3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冬天来得非常突然,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迅速来到,院子里两棵盆栽仙人掌,一夜之间被冻坏了,尽管放到家里了,还是没有缓过来 ,苍翠的生命很快的枯朽了。

      今冬的雪,下了不少,有三次了,上次的雪下了很多,有三四寸厚。雪后的景色很美,空气也清新,踩在雪地上,嘎吱嘎吱,很是惬意。有时,我也会专门走没有人踩过的雪地,看着自己的脚印,有点开心的样子。我喜欢看下雪,望着窗外,寒风中飞舞的细碎雪花,凌乱恣意的旋舞,很奇怪这精灵的形成。有时,大片的雪花,以倾斜的角度扑向地面,一会儿功夫,白了天地,弥漫了四野;有时,优雅的雪花,轻扬漫舞,悠哉惬意的飘洒着,这时的情境,总会触动心中浪漫的情愫。雪悄无声息,静静的下着,使四周平添了静谧,祥和,还有些温婉的感觉,我喜欢漫步于这样的情境中,即使身上、头发上沾满了雪花。我还喜欢在下雪的时候,唱一些有关“雪”的歌曲,一首接一首,自娱自乐,这时候的我,真的感觉自己很年轻,很快乐,我也奇怪自己这样的心态,有时像孩子似的。

       今年冬天真的很冷,零下二十多度,躲在屋子里不想出去,但是,在屋里呆久了,还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于是,走出办公室,在院子里,踢踢腿,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感觉还挺舒服。我就想,如果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好像也不理想,冬天的早晨清冷的空气,深深呼吸一口,也挺惬意呢,没有飘雪的日子,总是单调了些。

        时间真快,过些日子,春节就到了,冬天也就快要过去了,一年一年,寒来暑往。光阴易变换,岁月催人老,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今天。回想过去,有许多的无奈,有许多的不舍,一切都已成为过眼云烟。人生就是这样,不管你喜不喜欢,该来的,总要来,该去的,也总是要过去的。所以说,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何不快乐的过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