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随笔】秋游植物园  

2012-11-01 14:47: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游植物园

                                      文/静

 

   寂静的植物园,越发显得空旷辽阔,努力绽放的小花朵,在秋日里极尽自己的能量展示秋寒中的美丽,凭添了秋的韵味儿。注目着这些小小的花朵,感叹着生命的强盛,更是感叹上天的垂顾,秋天的一把草也竟给它如此妖艳美丽的外衣,不枉轮回一遭。

   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了园中最大的人工湖,刻意的雕凿设计竟使之浑然天成。秋天的湖水很有特点,没有了夏日湖水的温婉、包容,幽幽的,反射出的阳光令人眩晕,潋滟的湖水竟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园中的林木在阳光下招展,黄的、红的、绿的各种形状不同的树叶参差在一起,煞是耀眼、美丽,这种热烈令眼前一亮,让心情为之一振,好美的秋啊,怎不让人心生欢喜?双眼徜徉于枝枝叉叉的林木间,它的热情召唤着我的心。与秋日湖水的冷碧相比,秋林的浓重奔放,让人滋生出不舍的情怀。按动快门摄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美丽的心情早已与温暖、明媚的秋融为一体。

   石径边栽种的沙枣树早已硕果累累,红红的果实高挂枝端,煞是诱人,长在低处的果实被游园的人们陆续采摘。时代不同了,走过那艰辛年代的我们曾经是那般的喜好沙枣,还没有成熟的沙枣,被孩子们连枝劈下,青青的涩涩的,虽然不好下咽,还是颇受欢迎,相对来讲那毕竟是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啊。

   游园,其实游的是一份心情,一份惬意,带着几分闲适,带着几分亲和自然的情愫,禁闭已久的心被思绪牵引着豪放于莽林碧水间,没有喧嚣,没有车鸣,没有熙来攘往,真的竟有种短暂的“小隐隐于野”的感觉。于是,我想起“桃花源”那才是真正的回归,而这,与我们现代都市生活的人来讲,只能是永远的憧憬了。平时寻找惬意的我们,只能是将心绪打包,全然埋进书中,音乐中,词赋中,在小小的蜗居陶冶着自己的情趣,竟然也享受到片刻的“大隐隐于市”的“高远”。

   走出去吧,亲近自然,和谐生活,情境人生,韵致优雅!

【原创随笔】秋游植物园 - 静 - 静馨的博客
 
 
【原创随笔】秋游植物园 - 静 - 静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