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随笔】社会正能量--信仰  

2013-01-12 17:07:05|  分类: 主内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社会正能量--信仰

 

                                       文/静

 

   “预防犯罪,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防范”这是电视“法制栏目”播出一个案例节目的结束语。这句话,显示出设身处地之老百姓的无奈心声。还有一档栏目说道:“犯罪现象的新发,显示出我们的相关法律还需健全”从这两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法律的无奈,百姓的叹息。

    “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国人社会现状的描述。为什么在今天物质高度文明的境况下,我们的德行操守会这样令人“恐慌”呢?(方方面面下每个人都有的感触)究竟是社会进步了,还是倒退了呢?

    想到这里,我又想到了信仰,由于信仰的缺失,使得我们颓废的人生没有一个标杆可供参考,人心的叵测,事态的炎凉,常常使我们不知所云?茫然间择取自己所需,这样的出发点是放大了自我,弱化了他人的不轨行为,其结果就是给社会,给他人带来不利的影响、甚至损失。

   只有道德的强化,信仰的确立才会使我们按捺住不良意识的萌生,才能规范我们的言行。

   人们在提心吊胆的生活中,不仅户要闭,门要栓,而且安上防盗门窗还不安全,我们的日子要怎样过呢?预防犯罪靠我们“受害者”防范吗?大街上我们要考虑怎样背包才不会被抢,首饰尽量少戴才会安全,似此云云,这是何种样地生活呢?

   “法律还需健全”?物有百种,事有千桩,做法千千万,如何能面面俱到?

   呼唤道德,持守信仰,坚定心志!社会正能量的思索也正于此处——信仰

   有信仰,和谐了的社会才能处之泰然!

【原创随笔】“预防犯罪,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防范”耶? - 静 - 静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