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原创随笔】“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有感  

2013-12-28 09:22:3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有感

                                          文/静

    “窥一斑而见全身”一个不能将自己身居的屋子打扫干净的人,有何能将其置身的其他场所弄干净呢?
    一个对自己兄弟姐妹亲情关系不去“刻意”呵护的人,一个不关心自己亲生兄弟命运(婚姻、家庭、工作)的人,何能将外面关系搞好,又怎么会去关心外人呢?
    人只有常处,才能显示出你能容忍他的底限是多少。就如同夫妻一样,在这两个人独处的世界里,才会真正的暴露出每个人最内里的东西。所以说,看一个人怎样,就看他与家人的亲情关系如何,其他的说明不了问题,只能说你掩饰得好。
    人生在世非常短暂,总要以一颗阳光的心面对命运中的每个人,做个主动、开朗的人,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是人的“义务”。亲情是我们最宝贵的,没有什么可以抵得上来自亲人的关照呵护,做个主动化解亲人矛盾的人,以一颗坦诚的心、真挚的爱心去感化、去理解我们的亲人,即使对方是个非常自私、可鄙的小人物,我们也要在亲情里去原谅他的言行,只因为我们是一奶同胞。
    静思内敛,让我们站在一个高度去揣摩不和我们脾气的家人,用理解的心态、用爱的言语慢慢的渗透,血缘关系牵制着我们,血浓于水的道理会化解亲人之间的一切不和谐。
    人际交往中“给的平衡关系”是很关键的,不仅指物质,也包括精神愉悦(问候、礼貌等)的给。但在亲情里不要去计较这个“平衡关系”,上天使我们成为亲兄弟就是要让我们彼此帮扶、搀拉的。关心亲人、呵护亲情,会感到自己的厚重与高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越“给”就会越“有”,不是指物质,是精神层面的东西。让我们做个能够“给”的“贵族”吧!
【原创随笔】“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有感 - 静 - 静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