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发表2013年5月17日)原创散文】守望幸福  

2013-03-11 17:05:21|  分类: 乌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望幸福

                                        文/静

     幸福是什么?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不同的人群对这个词的理解不尽相同,因而对幸福的定义就会不同。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一份平实的生活,一份淡定的心情就已经构成幸福的根基了。
    我常常想现在的我很幸福,虽然没有很高的收入,没有洋房汽车,但我充实的人生让我倍感幸福。我珍视幸福,常常很用心的去经营幸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经营幸福的同时,我更是收获了幸福,这幸福让我感恩、令我喜乐,循环往复我被幸福所包裹、所氤氲。不惑之年的我就晒晒我的幸福生活:
    女儿三年级时开了英语课程,我邮购来《黄波儿童英语》利用早起和傍晚的时间和她一起学习,教她正确的发音朗读。就在课本中我看到了西方的圣诞节,于是我就开始了年年为女儿准备圣诞节礼物,我会背着女儿买来一堆她喜欢吃的东西,买她喜欢的布娃娃,再给她写一封赞美她、鼓励她的短信,待她睡熟后一起放到她的床头,早晨起来给她一个惊喜。这种美丽的爱的情愫至今还时时涌动在我的心里,暖暖的让我时时地现出幸福的微笑,上大学之前的女儿每年都会收到圣诞礼物,女儿至今还都保留着这些让她感到甜美的爱的信笺。
    乖巧的女儿也为我幸福的生活装扮了许多亮点,小时候懂事的她喜欢吃方便面便认为方便面是最好的东西。一次从她的小日记中读到“我的妈妈可节俭了,给我煮方便面她自己吃剩稀粥”老师在修改中加进了“方便面和荷包蛋”这件小小的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有一次她的作文中写道:“我的妈妈肩负着全家的像泰山一样的家务”我看了大笑不止“孩子啊,咱家哪有那么重的家务啊?”点点滴滴小事看到女儿一颗宝贵的心,我很幸福。如今,长大的女儿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我们娘两个无话不说,小时候她崇拜我的智慧,大了我欣慰她的睿智,一对幸福的母女。
    我的老公这个我生命中的港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生命的互动达到了相依相傍的互溶境地。我们知道风雨人生的不易,更加珍视现在彼此的拥有。我们用心呵护着对方,不再口无遮拦的相互诋毁,用眼睛扑捉对方的心思意念,用心灵触摸对方的心理感受,用美好的爱意经营着我们温暖的蜗居,这一方小小天地的整洁亮丽让我的心惬意着、温馨着。我喜欢牵着老公的手散步,从不回避他人的嬉笑调侃,牵着对方的手让我们体会到真心爱人的灵犀温暖。我们感叹岁月的易逝,我们尊崇人生的耄耋相伴,我们踏踏实实的守候着自己的家园,我们相互勉励着用超然的心态看待世界,用淡然的心态去应对环境。我们践行着共同的心愿:教导好女儿,尽所能的支持她的学业,为她将来事业前途的光明尽上自己的全力。我们尽自己本分孝敬父母双亲,按时按节送去美好的礼物和祝福,令父母欢欣舒畅。给予是幸福的,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给你一片天空,这是幸福的奥秘。
    在北京做心脏手术时接到朋友的关爱牵念,让我的心中时时温暖着,朋友不尽的关怀在治病的一个月里始终温暖着我的心,牵挂着我的好友们在我的心灵深处栽植下一片美丽的花园,我们时时的相聚令花园的花朵更加斑斓娇艳。朋友——勿需刻意去想,永远不能相忘。朋友的温暖扮靓了我心的明媚!姐妹兄弟的爱为我幸福的人生添枝加叶,她们给与我的关爱和温暖使我生命爱河永不枯竭,我爱我的家人,她们是我的幸福,守望着家人就是守望幸福的人生!
    我是幸福的女人,我的生活是充实的,我五年多的博客生涯记录着我的心路历程,我用智慧的心灵在这诗意的田畴上精耕细作,美化着生活、扮靓了人生。诗歌、散文、小说和古典诗词让我思绪驰骋、视野大开,在这方文学的天地间我犹如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穿梭于诗文的潜流细浪中;亦如蹀躞于鸟语花香的晨曦里。在这片雅韵的天空下,我用心灵的笔墨描摹着山水,精雕着生活,用思想的火花点缀着七彩的人生。在这里我结识了一些很有水准的文学朋友令我的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不再拘泥于眼前狭小空间里的人事,网络就是我心灵的一扇窗户,是我人生的一面镜子,我在这里找到了生活的乐趣,看到了多棱镜下千姿百态的人生。网络生活,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我的博客里,记录着我生活的烦忧喜乐,编排着我人生的精彩瞬间,诗友的留言、问候给我以鼓励、信心,让不轻言放弃的我镌刻下心的超越。

    写作是我的爱好,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有意义的事,总要用自己的观点或议论、或诗歌、散文发表一些自己的见解。近两年来我的文章多次被报刊采纳发表,报刊编辑同志给了我很大的鞭策和鼓励。从2011年开始至今我的作品陆续被乌海能源报采用,还有三篇被《诗度360》诗集采用。到目前为止总共发表了26篇作品,其中诗歌18篇,散文6篇,七言律诗1篇,五言律诗1篇(被神华能源报2013年1月28日发表第六版)。

    从小喜欢唱歌、喜欢音乐的我,歌声从没离开过我。现如今我充实的生活里有朗诵、弹琴、发声歌唱、还在学习合唱指挥,还要大量的读书,时间对我而言真是宝贵之至。

    感恩的心时时激励着我,看到电视中的好人义举常常令我感动,我对有点理发基础的老公讲:你退休后做点好事吧,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在楼下为别人义务理发吧。老公默许,我很高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因了这句话而幸福!我是幸福的女人!

(此作品发表于2013年5月17日乌海能源报四版)

【(文学采风推荐)原创随笔】守望幸福 - 静 - 静馨的博客
 373、《文学采风》 推荐 作品(散文) 编号(0373)守望幸福

          ...........................作者  静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