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随笔】“车辆避让行人”有感  

2014-12-19 17:53:3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在英国的女儿说到过马路的事情,她说:在英国是车让人,不像中国人躲车。
         
        接下来,我看过一个电视报道:某女过马路时,只顾看一边的车辆,没有注意到另一边车辆的行驶情况,继而,被另一边来的车撞起来摔到车上,接着掉下来,又被这个车碾压过去。看到这里,我的心里有点愤愤不平:那个行驶中的撞人车,看到前面是路口,并且看到有人穿马路,为什么不减速?楞往上撞?这样的事情很多。

         母亲讲:她院里住的一个老太太和另外一对老夫妻一起过马路,那对夫妻过去了,这个老太太被撞伤了。我在想:好像这是不可人为控制的力量一般,里面有“机遇”的问题。有时过马路就是这样,呼啸而过的车辆,看到行人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如果稍微注意一下,可以避免多少不幸车祸的发生啊!

        这里体现的,不仅是强势不避让弱势,更是对人性化的亵渎。一个没有爱和尊重的群体是很危险的。爱,不仅爱我们的同类——人,也要爱动物和植物。同样,尊重也是,不仅要尊重任何有生命的物类,同时也要尊重人们的劳动成果。这里说的还是要进行“教育”,因为,有的人受遗传、家教的影响根本没有这个意识。对任何生命的践踏,最终都是对自己的践踏!我们仔细思索吧!
【随笔】“车辆避让行人”有感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