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馨的博客

淡淡的、静静的

 
 
 

日志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2015-06-03 09:25:40|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祖籍在东北

 

                文/静馨

 

我的祖籍在东北蛟河的山洼里

四面环山的小村庄住着我血脉相连的亲人

质朴的情感,醇厚的话语

一声“嗯哪”包含几多陌生,又有几分亲呢

 

碧绿丛林,采摘一束束野花,缅怀先人们治家业绩

祈祷上天大开恩门,使他们灵魂得进永生天堂

祈愿后辈儿孙汲取先祖精华之遗训

勤勉做事,忠诚做人,至圣道路上不偏左右

 

清凌凌的井水沁爽甘甜,冰凉牙齿,通透了脏腑

道地的家乡饭菜,勾起儿时关于乡情记忆

热乎乎的大土炕,让身心舒放

骨子里的亲情呦,流溢在魂灵深处

 

感叹上帝创造的奇妙

青山遍地是宝藏,林中显出郁郁生机,

各样花草消灾祛病,野菜珍馐养育了祖辈父老

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黑黑的土地

 

离开家乡难舍故土亲人

互道珍重,相拥涕泣

何时重回故里?

但愿得山依旧,人依旧,情缘依旧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诗】我的祖籍在东北 - 静馨 - 静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